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怪奇小屋

依然会介绍一些CHA研觉得有趣的怪奇作品,欢迎大家推荐喔~XD

 
 
 

日志

 
 

新世纪OVA的咆哮!《学园都市巴拉诺瓦尔》  

2010-07-23 19:14:00|  分类: 怪奇作品介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不留神就又把这里放置了半个月了,实在是对不起大家ORRRZ。

 在这个时间里CHA研经历了各种各样的斗争,比如和莫名其妙抽风的网络,和终于快到期限了的作业,还有这一段时间的大作狂潮(喂!) 

然后也一直在犹豫不知道接下来要写什么好,开了两篇的头都没有继续下去。不过现在还是想开了,总之还是想到什么有趣的东西就写吧,大家如果觉得没有意思的话就当是这边的任性好了XDD 

今天就回归原点,为大家介绍一部游戏改编的OVA作品。《学园都市巴拉诺瓦尔》~

 ---那么在这个之前先扯几句。 

OVA是一种非常有趣的形式,他可以用比较大的投资来集中制作出精良的画面,同时又因为贩卖渠道的关系,可以拥有接近无限的表现自由。虽然近年来随着网络下载的普及,这种靠销售为主要收入的形式受到了很大打击,但是还是会被用来制作一些电视上或者电影院里看不到的作品。 

而另外一方面,因为制作太自由的缘故。也就会出现不少只有OVA才会出现的暗黑事情。 

比如挖了坑就半天都不填的……

Photobucket  

比如用比较悲剧的方式填上的……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比如一开始就是悲剧的……

PhotobucketPhotobucket 

今天为大家介绍的《学园都市巴拉诺瓦尔》就是属于最后这一种的作品。

这部作品的特色……大家看了就肯定明白了……

看见这个标题大家可能会想到某个连垃圾桶都会自己走路的地方了,不过其实这个作品是改编自IDEA FACTORY的一部PS2游戏。

Photobucket

IDEA FACTORY是一个厉害的厂商,制作过不少非常震撼的怪奇游戏。很多女生也喜欢的。


比如PS上最怪奇的游戏之一的厄系列

Photobucket     


那么就开始吧~~~

片子一开始是一段莫名其妙的短剧。

   

…………还露出很贱的表情来抢镜头,你是谁啦……

 

在宏伟的学园都市中……

为什么看起来好像非常的简陋呢,一定是技术的限制,嗯,你看,毕竟是2002年拍摄的嘛,那个时代的CG技术……


 

同一年拍的MACROSS ZERO

Photobucket

…………呃肯定是刻意表现某种抽象的效果吧,先不说了,继续往下看。

在学园里面,长得奇形怪状的校长正在和特务似的教导主任讨论扩招的事情,要多招漂亮的女生。

……怎么一上来就讨论这么现实的问题!感觉真的会在学校里发生的啊!


 

镜头拉远……这看着根本不像是都市,反倒像是什么几何形状的生命体了……

看起来对这部片子的背景吐槽就是输了,大家还是关心剧情吧。


 

房顶上,女主角和爷爷在吃汉堡。

 

爷爷的嘴虽然在努力做着咬的动作,可是半天了汉堡一点都不见小,可见是老年人,牙齿不好用了啊。

 

女主角捡到一张被风吹来的扩招通知单,非常惊喜。

 

爷爷看了她一眼,继续咬汉堡。


 

女主角每天扫烟囱烦了,想上学。

 

爷爷一边应付了几句,一边继续咬汉堡。

你不能换个动作吗……


 

女主角说经常搬家,都找不到朋友……

 

爷爷继续咬汉堡。

……………以后就叫他汉堡爷爷好了……



“那你就去吧……”
“真的吗!谢谢你爷爷!”

爷爷手上的汉堡掉了,喔喔!!!


  

只见爷爷闭着眼睛默默举起手……

 

!!!!?????

只听女主角一声惨叫!


 

…………爷爷一副很舒爽的表情,看起来是发生了什么连OVA都不方便表现的事情吧。

这就算是送她去学校上学的条件吗,这动画原来是每一个角落都反映着暗黑现实的吗(掩面)……


   

“我一定要好好学习!”

露出了非常刚毅俊朗的脸庞的女主角。


 

爷爷望着她……

等等爷爷的手上怎么又跑出汉堡来了!难道是可以从身上的什么地方长出来的吗!


 

果不其然,下一个镜头爷爷又开始咬汉堡了……



女主角心愿实现了,开心地跑到房顶上。面对着一堆异世界一样的风景。

 

灿烂地转过头来……(这个镜头重放了三遍)

 

爷爷还是在一如既往地咬汉堡。

顺带一说CHA研在介绍的时候还删减了不少,实际片中这个画面出现的次数还更多的……



女主角终于如愿了,露出了呲牙咧嘴的表情!

“这样就可以不用扫烟囱啦!”

嗯你开心是很好啦,求求你不要露出这么毁灭形象的表情好吗……


 

插入一段奇怪的中插,故事看起来就要真正开始啦!

从开始到现在CHA研都一直在注意一些无关紧要的地方,剧情基本都是一笔带过。

接下来就无视制作上的细节问题,着重为大家介绍剧情吧!

嗯!那么开始!
 


!?

 

!?

 

!?

 

!?

 

!?

  



 

!?

 

!?



总,总之,第二天女主角上学去了……

刚才的几分钟里CHA研的记忆好像出现了短暂的空白,大家请不要在意……

 

OP终于出现了……

 

顺带一说,OP,也就是游戏原作中的女主角是长这样的。

平时这种情况肯定会吐槽“怎么和动画里的差这么多啦!”但是事实上动画里实在是太千变万化了根本说不出动画里是怎样的……

歌曲还是CHA研也非常喜欢的米仓千寻唱的,一反衬就更突出了作品的残酷……


 

~米优的心跳……初体验(心)~

前面画成那个鬼样子现在再起这种色色的标题也骗不到人啦!!

 

在广阔的学园都市里……(脱力)

 

“这里就是传说中的巴拉诺瓦尔!!好厉害好厉害好厉害好厉害!”

根本看不出来哪里厉害了!而且首先这个画面里究竟是要表达什么啊!


  

一个图案猎奇牌子的后面,有奇怪的大叔在偷窥!

 

大叔蹦了出来,领带的部分看起来好变态……



把女主角吓了一跳

可以请你不要每做一个表情就颜面崩坏一次好吗!


   

大叔原来是这里的老师,这个算是测试一样的东西。
只见大叔双脚一动不动,像是大魔一样浮空着向女主角攻击过来!


 

不要拿这种奇怪的表情做重复画面啦!

 

眼看就要劈下来了!

虽然说的很刺激,但是因为偷工减料的缘故动作非常慢,所以完全没有任何紧张感……

反倒透出了某种超现实主义的风格……

 

女主角开始思考“不好了这样下去我美丽的脸蛋就要一分为二……”等等等等

其实就是继续用静止画面拖时间,眼神还有了微妙的变化……

这么说来仔细一看这个表情其实就是现在流行的アヘ顔,这部作品真是走在时代的前沿啊!(好孩子不要去搜索!)

 


还有更加抽象的画面……

 

忽然女主角看见地上有钱!

 

于是弯腰去捡

 

正好背上的剑把老师的竹刀挡住了!真是巧妙的安排喔!

……巧妙你个鬼啦!这样不是一样可以把人打趴下吗!编剧的脑子进水了吗!


 

“什么!居然挡住了!真是高手!”

你的脑子也进水了吗!


 

“嘿嘿,回家的时候买包子吃”

女主角站起身来(画面比较四次元,很难看出就是了……)


 

然后正好把老师打中了

…………看起来剧情也实在是烂到没有办法吐槽了……


 

女主角作为有潜力的对象,受到了老师的关照

 

而且还是班主任,这下就前途灿烂啦

所以说了,女主角的表情……等等,CHA研忽然觉得这个表情还有点萌了,是不是之前看了那么多扭曲的而导致的触底反弹呢……

 

…………又插进一段看起来很欠打的中插

 

很多东西吧,不实际做一做真是感觉不出来其中的艰辛与疲惫

虽然一般都是把作品介绍完的,但是现在的进度才到第一话的四分之一,CHA研就感觉心力憔悴了,怎么会如此漫长呢……

而且又出现了非常欠打的图像……

……
总之振作一下!重新继续吧!


 

………………

 

……………………

 

………………………………

 

………………………………………………

  

…………………对不起果然还是继续不下去了ORZ

等下次什么时候气力积累足了,或许还会继续吧………………


CHA研现在的心情
  评论这张
 
阅读(7215)| 评论(47)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6